• slider image 861
  • slider image 863
:::
重要公告 王雅君老師 - 公告 | 2019-09-03 | 點閱數: 61

依公文指示,應依規定落實腸病毒通報作業,並務必遵守「生病不上學」,因腸病毒傳染力極高,腸病毒病童不論感染何種型別,應在家自主隔離,原則上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教托育人員防治手冊建議應自發病日起休息7日,以減低傳染的風險。

防治提醒:

一、民眾外出返家務必先更衣,於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注意個人手部衛生。

二、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以降低腸病毒傳播機會。

三、多選擇戶外健康休閒活動,減少讓孩童出入擁擠之室內場所。

四、提高對於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之警覺(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無發燒時出現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

五、若發現孩童有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降低重症發生的機會,並儘速送往本市5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聖保祿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以獲得妥善治療,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其他相關資訊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  
    1) 教托育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2019年5月修訂.pdf
  •  
    2) 腸病毒防治工作指引_2019年5月修訂.pdf
:::